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以劳育人,植树护绿| 我院组织春季校园植树活动
以劳育人,植树护绿| 我院组织春季校园植树活动
2024年04月07日

image.png

春意盎然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20244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组与后勤集团等单位,联合组织学校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image.png

春季校园植树活动是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书本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营建绿水青山的美丽校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青年学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美丽东财校园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image.png

师生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劝学楼后身、笃行楼东侧以及莘子园的三处植树点。他们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提水浇灌,每一个步骤都充满了对大自然的崇敬和对劳动的尊重,更将绿色的种子种进心里。校园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在土地上扎根,每一颗树苗都寄托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师生志愿者们共栽种了80棵紫薇树,共同建成紫薇园,为校园花木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色彩。劳动教育课程组教师代表刘艳茹、王晓磊全程参与指导。公共管理学院和后勤集团领导参与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5周年,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植树节是倡导绿色环保和生态文明的节日,更是一个培养环保意识、社会责任感,提升劳动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契机。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本次校园植树活动为我校青年学生提供了劳动教育的宝贵实践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树立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价值的观念,在校园中营造出了浓厚的爱绿护绿氛围,推进了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与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将劳动教育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支撑,实现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建设和运维保障各类劳动教育校园实践场所,劳动实践有序、充分开展并纳入学生日常管理,健全学校实习实训、专业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等人才培养全链条、高质量的劳动育人闭环模式。同时,整合校内外劳动教育资源,通过高校、政府、企业、社区等产学研政用多主体联动共建,牢牢把握“新经管”“数智化”“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数智化时代下财经类高校各个专业开展劳动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标准和新范式,推进数智赋能、财经特色突出的新时代劳动教育“东财实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张倩、杨冲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