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会见日本京都橘大学代表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会见日本京都橘大学代表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4月06日

3月29日,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会见日本京都橘大学副校长兼现代商贸研究生院院长阪本祟教授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学校间学科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对进一步深化两校教育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

image.pn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对阪本祟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国际化发展战略。他表示,日本京都橘大学历史悠久,近年来两校在公共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两校伙伴关系提升至战略高度。期待未来两校继续深化交流合作,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形成教育科研合力,增进中日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世界一流人才,携手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阪本祟介绍了日本京都橘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发展历史。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拓展两校国际关系,搭建更多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

image.png

随后,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德海教授与日本京都橘大学副校长兼现代商贸研究生院院长阪本祟教授签署了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日本京都橘大学经营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有关细节进行具体探讨。

image.png

 

 

 

 

撰稿:范帅邦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