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2024年POMS中国暑期学校入围中国科协“邀请青年科技人员来华交流项目”
我院承办的2024年POMS中国暑期学校入围中国科协“邀请青年科技人员来华交流项目”
2024年04月05日

2024年4月2日,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在中国科技会堂(线上线下结合)召集2024年中国科协邀请外籍青年科技人员来华交流项目工作会议活动由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斌主持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和国际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POMS)联合发起,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双法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联合承办的“2024年POMS中国暑期学校”成功入围,中国双法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德海教授,秘书长赵宁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image.png

中国科协邀请青年科技人员来华交流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中外科技界青年民心相通的基础,推动对外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主要目标在于增进中外青年科技人员的理解、信任和友谊,促进交流互鉴、合作共赢。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负责领导对项目的发起背景、申请项目的入围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和安排。督促各申报单位精细筹划,认真落实,深入执行,期望交流成果达到预期标准。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国双法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德海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双法研究会的创办历史,介绍了POMS中国暑期学校的在2019、2022、2023年的开展情况。2024年中国暑期学校继续推进中外学术交流高端平台的国际化战略,结合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和文化交流,打造一个多元化、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24年POMS中国暑期学校将围绕主题“数字经济赋能社会治理”,邀请国际上运作管理领域的青年才俊来华授课。通过吸引国际生产与运营管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和青年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员,共同探讨行业的最新动态、研究成果和管理实践,促进学科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POMS中国暑期学校由国际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POMS)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双方联手发起并承办。POMS中国暑期学校自发起以来,已经于2019主题“大数据时代下生产与运营管理变革”(大连)、2022主题“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新业态与新范式”(线上)、2023主题“优化技术的无尽前沿与实践驱动”(大连),已经开办三期,累计共有来自海内外540名学员报名学习交流。POMS中国暑期学校入围2024年中国科协邀请外籍青年科技人员来华交流项目进一步扩大海内外的青年科技人员来华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数字经济赋能社会治理的新理念与新实践,推动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领域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撰稿:赵宁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