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实验教学中心姜明主任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实验教学中心姜明主任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2024年04月04日

2024320日,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姜明主任到公共管理学院就实验教学工作调研交流,院长刘德海、副书记高峰、副院长范帅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灼、劳动教育课程组组长刘艳茹、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曹静,以及多位年轻教师参与调研交流。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数字东财”战略,响应“新公管、新文科”的社会需求,积极推进学院各个专业和学科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新公管”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学院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科研成果优异的青年教师,开设了一批公共管理领域数据分析类课程,积极推进智慧应急、智慧城市、数字治理等新兴学科放心,提高公共管理学科的“数智化”水平。同时,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组牵头建设我校数智赋能、财经特色突出的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育人体系,学院正在申请智慧公管体验示范中心(智慧应急与数字政府综合实验室)。学院将进一步抢抓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机遇,加大力度推进各个学科专业的数智化转型,尤其是在专业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方面,为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支撑条件。

实验教学中心姜明主任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未来与各个学院共建专业实验室的规划,并着重就实践教学类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方向与各位老师交流,包括实验教学体系研究、实验教学数智化研究、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国际比较研究等。

在座谈环节中,大家围绕着全校各实验实训系统平台的共享与高效利用、劳动教育课程的实验教学内容、借助实验教学中心的软硬件辅助教学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撰稿:赵灼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