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骆娜副教授关于利用网络社区推广可持续消费行为的研究成果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接收
我院骆娜副教授关于利用网络社区推广可持续消费行为的研究成果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接收
2024年03月23日

我院骆娜副教授关于利用网络社区推广可持续消费行为撰写的论文Ugly produce and food waste management: An analysis based on a social cognitive perspective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接收。该论文由通讯作者骆娜副教授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学者共同撰写。

该研究通过非随机抽样方法,研究分析了Instagram#imperfect-produce社区在20215月至20235月期间的帖子,探讨了#imperfect-produce Instagram社区如何通过网络互动促进外观残次食品的销售,从而降低食品浪费,促进可持续消费行为,说明了社会认知理论(SCT)中的行为、个人和环境因素之间的因果关系。研究结果表明,网络社区(如#imperfect-produce社区)作为支持性环境,可以使可持续行为变得常态化,并促进社会可持续化发展。该研究强调了利用网络社区推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image.png

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 是一个国际性的跨学科期刊,专注于快速发展和融合的零售和服务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它特别关注消费者行为以及政策和管理决策,鼓励来自广泛相关学科的学者做出贡献。该期刊是SSCI检索期刊,在商业分析领域是中科院分区1区期刊,ABS2星,近五年影响因子10.5

作者简介:骆娜,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博士。研究领域为食品减损、食品保障等。相关成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Transportation Part E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撰稿:马春燕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