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座谈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座谈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1日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和“数字东财”战略部署,打造数智赋能下财经特色突出的劳动育人“东财经验”,318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劝学楼220会议室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刘凌冰、研究生院副院长范丹、学生工作部部长毕克贵、团委书记韩非、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德志、副总经理赫华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超、图书馆馆长陈仕华和校医院院长李雪以及刘德海院长、范帅邦副院长、劳动教育课程组组长刘艳茹、副组长王晓磊老师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image.png                                             

刘德海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劳动教育建设工作的基本理念、实践基地建设、理论与实践授课的情况,尤其是强调了劳动教育课程组正在积极推进我校数智赋能、财经特色突出的劳动育人“东财经验”,以及当前劳动教育实践面临的主要建设任务和基本思路。

范帅邦副院长对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劳动实践项目的征集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征集旨在充分发挥我校“义劳永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数智赋能和实践育人功能。此次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将面向全校各单位集体征集,同时也接受教师个人报名,最终遴选出体现我校财经特色的优秀项目入驻基地。

劳动教育课程组副组长王晓磊老师从明确劳动实践任务、统筹劳动实践资源、开展劳动实践具体过程及成绩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课时实施办法。

在自由研讨环节,各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实践育人的具体工作设想、实践活动的组织、成绩考核、安全隐患和风险、各个部门数据传输和工作流程衔接等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初步共识:“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特色实践项目征集方案”修订完成后将面向全校正式发布征集。同时,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学时拟按照日常生活实践(与学生工作部)、校园劳动实践(后勤集团)、专业劳动实践(团委、创新创新学院)及特色劳动实践(全校征集项目)四个模块展开,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后另行通知。

 

image.png

 

            撰稿:王晓磊      审核:刘德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