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劳动教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征集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劳动教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4年03月18日

劳动育是中国特色社会育制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义建设者和接班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出“生中弘扬劳动精神,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面落实德树和“数东财”战略署,打造数智赋能下财经特色突出的劳动育“东财经验”,充分利用好我校劳动育实践基地的数智赋能和实践育功能,现面向校征集劳动育实践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为指导面贯彻党的育方针,落实育大会精神,坚持德树,坚持培育和践社会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育纳入才培养过程,贯通大中小段,贯穿、学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财经类院校特色的劳动育模式,创新体制制,注重育实,实现知,促进学生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教育实践项目要

(一)项目主题

1.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为指导,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劳动指导要(行)》文件精神。

2.聚焦“劳动实践”主题,劳动特色鲜明,突出财经特色。

3.注重培养生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项目团队

1.项目须有一名学校在编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2.项目生团队,具体人员据项目需求合理确定。

3.全校各单位、部门以以单位名申报单位项目,在编教师以申报个人项目

4.全校各专业、各级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项目场地

1.项目须充分利用“劳动育实践室”。

2.施项目安全责任制,项目组证“劳动育实践室”场地安全安全

、项目选拔与评审

校将教务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团委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校医院等劳动育相关部门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劳动专家和相关部门专家,召开劳动育实践项目评审会议,确定劳动育实践项目选名单,并在校范围公示。

、项目运行

评审评审通过的劳动育实践项目,签署项目安全责任书,入驻“劳动育实践室”并开展劳动育实践活动,项目运行期满后,提交项目项报告和劳动实践成果相关材料

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32916:00

联系:姜老

联系电话:84710562

电子邮箱gggljyc@163.com

 

附件1:东北财经大劳动育实践基地特色劳动项目申报

 

撰稿:范帅邦    审核:刘凌冰孙光国杨德志韩非毕克贵胡国栋刘德海陈仕华李雪   单位教务研究生后勤集团团委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校医


                                                                                 

东北财经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劳动教育项目申报书.docx


                                                                                 2024年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