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公共管理学术讲座—弹性与回报:评估备灾如何影响美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偿付能力
公共管理学术讲座—弹性与回报:评估备灾如何影响美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偿付能力
2023年12月04日

时间:125830-930

地点:劝学楼220会议室

主讲人:张志伟教授

 内容简介:

本研究利用2015年至2020年的数据,包括ICMAD调查和财务报告,探讨了灾害管理措施和社会资本得分如何影响美国地方政府的规模绩效。考察了减灾规划、社区参与和社会资本对基金余额和债务水平等关键财务指标的影响。针对一个研究不足的领域,该研究评估了地方政府灾害管理行动和社会资本在减少灾害不利财务影响方面的有效性。

 主讲人简介:

张志伟,肯塔基大学马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堪萨斯州立大学公共政策系教授。其研究领域为:公共预算和财政、公共采购和外包、捐赠者的慈善行为以及非营利金融和管理。在他最近的项目中,他和合作者研究了预算政治和政策、自然灾害的财政政策以及财政透明度和问责制;以及考察市政结构对外包结果的影响。其多篇学术成果发表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Public Performance and Management Review, Public Administration Quarterly和Applied Spatial Analysis and Policy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张志伟教授是 American Review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的编委。